洵·先生

我爱我的祖国——QQ群号(1141095586)

【戊戌纪】

Our only DC


——[第二章]谷雨01


(请勿上升真人,异能者ooc设定)




  “事情就是这样啦。”

  听完了陈立农的叙述,长得俊二人对视一眼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面前这两伙人一方步步紧逼,一方概不配合,僵持了这么半天也没有个缓和。

  半晌,还是蔡徐坤打破安静

  他走到朱正廷面前蹲下来平视对方,轻声开口道

  “正正,我没有不尊重你的意思,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不愿意被旁人知道。我从来没有想过介入到你和Justin之间的秘密中去,我一直想的是如果你不主动说我就不会主动去问。我们两个在一起这么多年了我还不知道你吗?你知道有多少次你做噩梦醒不过来是我偷偷为你做的精神疏导,我不说你会知道吗?”

  蔡徐坤停顿一下,试探性碰了碰对方的手,见那人没有抗拒,他才握了上去

  “可是,从你被袭击的那天开始,你几乎天天都在做噩梦,我不知道因为什么,我曾经侧面向Justin询问过,可他从来都是说你最近累着了,缺乏休息神经衰弱。好,我都信了,但是你告诉我昨天发生的事情就那么赤裸裸摆在我们所有人面前,摆在我面前你让我如何还敢相信他的说辞!”

  黄明昊刚要开口被范丞丞拦住了

  朱正廷面无表情的脸色有了些许松动,他低头看着蔡徐坤的眼睛,开口的话却裹挟着冰冷和嘲讽

  “所以呢,蔡徐坤。这就是你前来质问我的理由?你想让我说什么?你认为我是个什么人?你今天把他们都召集过来逼问我是想干什么,逼宫吗?!!”

  朱正廷的情绪甚至比刚才更加激动,蔡徐坤好不容易压下来的怒气此时又要被点燃了。

  王子异反应迅速,一把将蔡徐坤拉起按回来,其他人纷纷上来打圆场

  “这是干啥嘛,有啥事不能好好说啊”卜凡打着哈哈想缓和一下局势

  “就是就是,马上就到饭点了,咱们吃了饭再慢慢说呗。”周锐也赶紧出来说着好话

  朱正廷看了眼时间“你们吃吧,我没胃口”说罢没管众人,抬腿就离开了

  黄明昊本想追上去,但范丞丞握着自己的手腕没有松开的意思,他想了想,还是冲众人打了声招呼,便拉着范丞丞也离开了。

  蔡徐坤被王子异按在沙发上苦口婆心地劝,可他被朱正廷的态度气的够呛,根本听不进去什么,搞得王子异也跟着摇头叹气

  “你们说,我做错了吗?”蔡徐坤捏着眉心发问

  毕雯珺走过来坐下“心是好的,也许是方法不对。”

  蔡徐坤抬头望向毕雯珺

  “首先,正廷是个要强的人,他不会允许自己的脆弱暴露在任何人面前。其次,他很感性,甚至有些敏感,让他面对我们这么多人来正视自己心中不愿揭开的那一页,对他来说可能就是难以接受吧。”

  “更何况,”Jeffrey把话接了过去“领头的,是你。”

  “可…可事情已经这样了我能有什么办法”

  “其实我是…”尤长靖感受着所有人的目光,淡然开口

  “我是想要站在你这边的,因为我觉得听你们这么说,那事情真的是有在严重的。可是,我和朱正廷的关系不允许我的立场发生改变,所以抱歉,我不会主动去要求他把秘密讲出来的。”

  “我也一样。”视线再次集中,这是王琳凯

  “正廷哥他,身边有咱们大伙,所以就别逼他了”出声的是丁泽仁

  “泽仁都这么说了,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兄弟们都在呢,坤坤你要相信我们。”

  周彦辰走过来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

  “你们…”蔡徐坤有些哭笑不得,这么一来二去自己反倒成了坏人了

  “好了,正廷一个人出去的我不放心,跟过去看看,顺便再开导他一下。”

  说罢Jeffrey拿上外套就要往外走

  陆定昊冲他道“那你们早点回来。”

  “诶,”蔡徐坤叫住走到门口的Jeffrey,欲言又止

  “怎么了?你要我帮忙传达什么吗?”

  蔡徐坤想了又想,最终还是苦笑一声,摆摆手

  “算了,没什么。”


  视线转到皇权富贵——

  黄明昊拉着范丞丞直到小花园才停下,他一言不发始终低着个头,看不清表情,范丞丞也摸不准他态度

  头顶的戴胜鸟从枝杈这头飞扑到远处的那头,又从那头飘到更远的地方,明明没有捕到猎物却仍乐此不疲地叽叽喳喳,毫无烦恼忧愁。

  黄明昊叹了口气,拉过范丞丞的手让他在自己身边坐下

  “丞丞”

  “我在”范丞丞等待对方再次开口

  “丞丞,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

  “我吗?”范丞丞想到了他会这么问“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不想被别人逼着问,何况是那么亲密的关系。”

  “不,”黄明昊打断他

  “我是问…”直直地望向范丞丞的双眼

  “你是怎么想的?”

  范丞丞迎上爱人的目光,毫无避色

  “昊昊,你知道的,你永远是我的第一考虑。但是…”

  “这一次,我和坤哥的决定一样”

  范丞丞的目光炯炯,那份炽热让黄明昊一下子乱了情绪

  “告诉我,让我和你一起承担。”

  黄明昊想到了范丞丞会这样表达,也想好了拒绝的对策。但想是一回事,亲耳听见又是另一回事,当自家爱人郑重其事地剖白内心,黄明昊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他大喘了几口气,想要压住焦躁不安的心,却始终无法平静下来

  “丞丞,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这件事情超出了你们的预想呢?如果根本就不是你们能改变的呢?如果我并不是你记忆中的样子呢?如果你知道了真相不爱我了呢,如果…”

  “如果…”

  黄明昊哽咽了一下,却说不下去了

  黄明昊每句质问每个字都好像在往自己身上刮口子,范丞丞除了心疼就只剩下满腔的爱,他不顾对方小幅度的挣扎,执意把黄明昊禁锢在自己怀里,细小轻柔的吻一点一滴落在小孩露在外面的皮肤上,嘴上说着哄慰的话。

  他越是表现出爱得多热烈,黄明昊越是心里悲凉又恐惧

  丞丞,不是如果,而是当你们知道了我和正廷的经历之后,没有人会容得下我们的。

  任何人…包括你们…


  Jeffrey拎着一手冰啤酒不紧不慢地上了楼

  DC新换的大别野在之前的图纸上进行了扩建,王子异做了大刀阔斧的改造,不仅提升了高度增加了层数和可移动空间,还把天台改造成了绿茵环绕的停机坪和无壁游泳池

  站在上面望向远方的景色简直不要太美好。

  但是,此时上面那位可没什么心情看景儿

  冰啤酒在手札里摇摇晃晃,撞击发出了叮当叮当清脆的响声,随着主人的离近而愈发清晰

  朱正廷没回头,但也猜到了是谁

  意料之中的样子让Jeffrey哼笑一声,拍了下对方的肩膀

  “喂,不说话也没动作,在干嘛?数对面有几只鸽子吗?”

  语毕,依旧静默

  Jeffrey看他那样子,抬手把手札放在朱正廷面前,拿出一瓶酒去掉瓶盖,递给对方

  “嗯,陪我喝一杯。”

  正值下午刚开始,太阳渐渐往西走了,大别野方圆百里都是茂密的森林,平常鲜有人问津,更何况有王子异的结界在,没有人能进的来,就更不用说有别的声音了,安静的很。

  此时除了风声、鸟鸣声,就只剩下沉默的二人撞击酒瓶的噹噹声

  待到大半液体下肚,酒精带来的兴奋感逐步渗透进了血液,带着大脑也飘起来了

  Jeffrey觉得差不多了

  “正廷”

  “如果你也是来找我听故事的,那就不必开口了。”朱正廷的声音夹杂了一丝不明显的慵懒

  “…哦”

  朱正廷等了半天就等来一个音节,他疑惑地扭头去看

  “没了?”

  Jeffrey睁个圆眼睛回答道

  “是你说不要让我问的哦。”

  朱正廷盯着他瞅了半天还是没憋住,噗的一声笑出来。他无奈地摇了摇头,捏住对方的耳朵晃了晃

  “你啊,怎么这么呆?我看你以后不要叫Jeffrey了,就叫你呆福瑞得了!”

  Jeffrey不满地挣脱罪恶的小手

  “你才呆嘞,又给我起绰号。”

  “什么叫又?我什么时候给你起过外号了?”

  “你看你又耍赖,”Jeffrey伸出一根手指指着朱正廷

  “就是上次去超市买东西,你想吃零食我没有给你买,你就说我吝啬,还叫我什么?扣福瑞?”

  “有没有搞错,我看时间一长你连我本名叫什么都不记得了吧!”

  朱正廷捂着肚皮直不起腰,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擦擦眼角,断断续续地开口道

  “咳,不会,我知道你叫啥,董又霖嘛!”

  “吼,算你有良心”Jeffrey这才作罢

  短暂的笑语过后,二人又陷入了沉默

  朱正廷摇晃着手中淡黄色的液体,在又一声破空的鸟鸣后,用力灌了一大口,这口下的猛了些,飞舞的气泡冲着鼻腔,让他刚压下去的眼泪又有了复苏的迹象。

  Jeffrey放下酒瓶,平淡地开口

  “正廷,你知道吗,其实哈姆雷特可以不用死的。”

  朱正廷不解地看向他,等待着他的下文

  “如果克劳狄斯是个善良的弟弟,如果乔特鲁德是位忠贞的母亲,如果雷欧提斯的剑上没有浸满毒药的话。”

  “哈哈哈哈,你干脆说如果挪威王没死在老哈姆雷特面前的话,那丹麦就不会被福丁布拉斯占领好了,”

  朱正廷觉得Jeffrey的设想十分可笑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的是,你不是哈姆雷特。”

  一句话让朱正廷还没来得及收回的嘴角凝固住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算盘。你不是哈姆雷特,同样,蔡徐坤也不是奥菲利亚。”

  半晌,朱正廷低下头

  “当然…”略显沙哑的声音透着一份低落

  “他当然不是奥菲利亚,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

  “所以,我们的结局是会不一样的”

  朱正廷余光望向他

  Jeffrey平静的声音满是让人无法忽视的安定

  “哈姆雷特身边只有一个霍拉旭,而你,有我们大家!”


————————




TBC:不管到哪里都是朱尤鬼闺蜜团~

当然少不了大上海父子局的福瑞&阿廷~~



PS:昨天晚上的毕业典礼真是让我意难平,感觉突然一下没了创作欲望。

睡了一宿到现在,我想还是要继续写下去


一些小可爱的评论总是能给我带来惊喜~

感谢观看!!❤️❤️❤️❤️



评论(18)

热度(7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