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先生

我爱我的祖国——QQ群号(1141095586)

【戊戌纪】

Our only DC


——[第二章]谷雨17


(请勿上升真人,异能者ooc设定)



  朱正廷的一脚让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包括蔡徐坤

  看来这哥是真生气了。

  “小铎!”王琳阳扭头瞪着朱正廷“好你个THEO,我来会会你!”

  说罢他冲着朱正廷发起了攻击,却没成想被另一个人挡了下来

  “你的对手是我!”

  范丞丞眸中带寒,王琳阳放出暗橙色的电流,和对方的火焰交织在一起,一片金黄灿烂,二人闪到圈外斗在一处!

  王琳渊想去帮忙,结果被一把纯白色的长刀拦住去路

  黄明昊踱步上前,横刀相向:“来啊,让你口中的乱七八糟的人陪你玩玩。”

  再看朱正廷,他的身形极快,此时早已来到王琳铎近前。对方是刚从坑里爬出来的状态,灰头土脸的好不狼狈

  “TM的姓朱的小爷和你没完!”

  话音刚落,一击重拳出现在他眼前,越来越大,王琳铎来不及躲闪只能下意识用双臂去接。

  开玩笑,这是一般人的拳头吗?

  结果可想而知,只听咔嚓一声脆响,王琳铎整个人又被打飞了出去!

  “没完?那就让你玩完!”

  朱正廷抬手冲着那人飞出去的方向,做了个虚握的手势,这是他重力异能的另一技巧——引力

  果不其然,不受控制的身体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抓住,王琳铎咳了一口血的功夫他的脖子就被牢牢捏在别人的手中,动弹不得!

  “小铎!!”王琳卓失声大喊

  “蔡先生,让你的手下注意分寸!”王琳萧的脸上早已没了和颜悦色,他眉头紧皱,面色铁青,说出的话也是七分寒冷三分愠色

  蔡徐坤摇摇头道:“王先生您说错了,正廷不是我的手下,他是我的爱人,他想做什么我向来是不会横加干涉的。”随即话锋一转

  “而且,DC之间也从来不存在上下级的关系,他们不是我的手下,他们都是我的兄弟。”

  此话一出噎得王琳萧一哽,他立刻转头看王琳凯

  “小凯!快让他住手,小铎毕竟是你亲哥哥啊!”

  是了,王琳铎此刻的脸色可以用青紫来形容,朱正廷出其不意的闪击战搞得他丝毫提起异能的空隙都没有,更不用说在朱正廷的威压下他连动动手指都做不到,完全被制的死死的!  

  朱正廷的手还在不断用力,掌下人连呼吸都轻不可闻

  王琳凯看得真切,他目光闪烁,张了张口

  “…正廷”

  话音刚落,朱正廷立马松手

  王琳铎脱力般匍匐在地上,抓着自己的脖子一顿撕心裂肺的咳嗽,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这是你刚才偷袭Justin的礼物,好好记住了”

  朱正廷转身就走,其实小鬼不开口他也没打算真杀了王琳铎,冤家宜解不宜结,他没必要因为一条人命去得罪王家

  回到蔡徐坤身边,朱正廷对王琳萧稍欠了个身

  “冒犯了。”

  那边的王琳铎已经被五儿子王琳徽扶了回来,虽然被教训了一顿,但他阴冷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朱正廷,凶恶地咬牙切齿

  “朱正廷,你给我等着,老子早晚有一天要报回来!”

  朱正廷冷哼一声“呵,随时奉陪。”


  视线转到正与范丞丞对上的王琳阳

  小鬼的雷电是暗紫色,而他的则是暗橙色,正与他明亮的性格一样,他的电流竟也充满着宛若烈阳般的灼烧感,温度高到与范丞丞不相上下!

  范丞丞是高纯度的火焰,虽然他和小鬼没怎么较量过,但后者心里清楚自己也占不上什么便宜

  但王琳阳的橙电却完全不一样!

  二人你来我往几番下来,打的难解难分。未尽全力的试探之下范丞丞注意力越来越集中,丝毫不敢大意!

  又是一道滚烫的橙色袭来,范丞丞一个翻身向后躲去,抬手一股热浪好似一条金龙,咆哮着破空飞驰

  “来的漂亮!”

  王琳阳右臂缠绕着电流直接甩出去,在空中二者相遇,刚了个正着!

  霎时间两股巨大的火红龙卷碰撞在一起,空中响起噼里啪啦的爆破声,其中掺杂着电流的兹兹声,热浪扭曲了周围的空气,气压迫使气流改变了方向,汇集成道道风旋,肆虐着白沙漫天

  众人被吹得睁不开眼睛,隔壁的黄明昊一看被抢了风头,冲着范丞丞大喊

  “饭沉沉!你给我往那边稍稍!”

  可惜,他的声音还是太小,范丞丞压根没听到。

  烈焰和橙电对峙着,二人也没有闲着,一边一个持续释放能量,像拔河一样谁都不要先认输!

  二人的能量越输越多,碰撞的中心急剧膨胀,甚至已经到了一个极其可怕的程度!范丞丞额角冒了汗,王琳阳也皱起了眉头,对决进入了最关键的时刻。

  两股龙卷的交汇处形成了一个能量球,像一颗小太阳一样,不断吞噬者周遭的一切

  黄明昊心道不好,弹开王琳渊的蓝电用最快速度撤出了战场。同时对方也感觉到了不妙,身形一闪,消失在原地

  地上众人看得清楚,王子异面色一紧,为了不被波及,他抬手两面结界做了个半圆,将DC众人护在其中!

  亏得王哥反应迅速,结界立起来的下一秒前方突然爆发出一声巨响,二人的不断加压使得能量球再也支撑不住可怖的膨胀,瞬间爆炸,无数道火焰和雷电宛若流星坠落般四散奔逃,白沙霎时变成一片火海!!

  “丞丞!”

  “阳哥!”

  范丞丞、王琳阳借着能量波跳会各自阵营,看上去二人皆是完好无损

  一场较量下来,竟是打了个平手??

  要知道,范丞丞在DC的实力排的上靠前位,即便他没用全力,当然对方也是如此,但竟能与他打个平手,甚至还游刃有余的样子,看来这王琳阳果然有两把刷子,众人不由得对他刮目相看

  王琳阳回到王琳萧身边站定,冲着范丞丞咧了个爽朗的笑脸:“承让啦朋友!”

  范丞丞也不好驳了人颜面,伸手还不打笑脸人呢,便回了个点头示意

  没说话倒不是他气没消,而是范丞丞他说不出来话。表面上看起来他好像挺正常,但自己身体如何自己最清楚。王琳阳的电流看似都散在空中了,实则对抗途中他还是碰到了。

  此时的范丞丞半边身子都是麻痹的状态,不光动弹不得,还又疼又涨,但他只能强装镇定,有苦说不出,其实心里早就翻江倒海地骂mmp了!

  所幸,咱们的陈医生没让他煎熬太久,他三两步走过来,悄无声息发动异能帮范丞丞解燃眉之急。

  蔡徐坤心知此地不宜久留,时间拖得越久对DC越不利

  “Justin,可以了回来吧!”

  “小渊!”王琳萧也跟着召回了弟弟,看来也想赶紧结束这场冲突

  “蔡先生,我向来主张先礼后兵,虽然现在的人数上你们占优势,但你们要知道,没我王家的许可,凭你们是根本出不了这厦门的,更别说回首都”

  他此话不假,若不是王家默许,也许他们根本就近不了镇军山

  蔡徐坤稳了稳心神,沉声道

   “您既然这么说了,那我也表明一下我的态度,小鬼留下是绝对不可能的!你们要他回去的目的无非是让他继承王家的家主之位,据我所知那个位置并不是那么好当的,而且小鬼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意愿,他最讨厌的就是失去自由、被束缚。你们口口声声说爱他,却一点也不了解他;你们一口一个血浓于水、一口一个骨肉至亲,却一直在用对他来说最难以接受的残忍的方式逼迫他做他不喜欢的事;你们打着亲情的旗号,实则是在伤害他,往他身上安枷锁。”

  蔡徐坤接着道:“没错,我们这帮外姓的家伙和小鬼一丁点血缘关系都没有,但这并不能阻碍我们成为家人的渴望。我们二十三个人从小一起长大,相知、相熟、相惜,之间的感情不输给任何一支亲兄弟。我们彼此了解、相互扶持,陪着对方渡过了一个又一个或黑暗的低谷、或难熬的深夜,身边只有彼此。”

  “我们的关系是挚友、是战友、是兄弟、是爱人,更是亲人,是可以随时随地将后背交给对方的信任;是一个眼神就能秒懂对方深意的默契:是无论外界有多大风浪都不可能会把我们拆开的坚定,是你们根本体会不到的存在!”

  “你说你们打断骨头连着筋”

  “而我们是相濡以沫,永不背叛,生死与共!!”

  一番慷慨陈词,剖出蔡徐坤滚烫的真心,令在场众人无不动容

  王琳凯眼圈微红,他低下头吸了吸鼻子,心里告诫自己我是个酷盖不能哭,可颤抖的身体还是暴露了男孩此时的情绪起伏

  看着对面这几十张脸上都是同样的坚决,王家几个互相瞅了瞅,忽然间王琳徽手掌青光乍现!

  紧接着上方石峭突然传来一声断喝

  “各位且慢,切莫伤了和气!”

  话音刚落两道身影便出现在众人面前

  看见来人,蔡徐坤下意识一皱眉,真是冤家路窄

  与DC这边的疑惑打量不同,王家那边一看就是与来人认识的

  没错,来者正是被秦奋派过来的韩沐伯,他身后还跟了个年轻人。

  只见韩沐伯冲蔡徐坤和朱正廷点了个头,道:“蔡司长、朱会长,别来无恙啊。”

  二人和他谈不上认识,虽然之前有过一面之缘,却从未说过话。但二人毕竟久居官场,面上该有的近乎还是得套的

  “韩科长,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了蔡司长,之前首都一别至今不到两个月,咱们就又相见了”

  “是啊,无巧不成书,这还是托秦局长的福,一直惦记着蔡某啊”

  蔡徐坤的暗讽在场人听得心里明镜似的,韩沐伯自然也知道这是嫌他们管的太宽了,但他还是摆着得体的笑容,继续道

  “想必诸位有很多人不知道我的身份,容我自我介绍一下。在下国异会北方局纪检科科长韩沐伯,”说罢他侧了个身位亮出身后那人

“这位,国异会南方局行动科科长——徐圣恩”

  南北方局旗下第一大科的两个科长一起出动?根本没出现过这种情况,看来国异会对今日发生的这件事十分重视啊!

  王琳萧抬头冲着那边笑着说道“徐科长,您有什么指示直接差人来知会一声不就好了,何必劳您要亲自跑一趟?还连累了远道而来的韩科长”

  徐圣恩连忙摆手“哈哈,大少爷您说的这是哪的话,行动科历来都是有事冲在第一线,我作为科长更是如此,跑一趟累不到哪去”

  过了一会儿,见两边都不说话,韩沐伯又开了口:“咳,各位,实不相瞒,我们此次前来自是奉了上面的指示,规劝双方有什么话坐下来心平气和慢慢谈,不要动手,尽量化干戈为玉帛。”

  “那真是不好意思,你说晚了”林彦俊冷笑一声“刚结束一场,第二场倒是正要开始,便宜你一次特等席观战的机会。”

  “又在讲屁话,快点闭嘴吧你”尤长靖面朝韩沐伯二人歉意地笑了几下,就回过头来给了林先生一个嫌弃的白眼

  后者还是那副油盐不进的样子,不以为然

  韩沐伯二人扭头去看王琳萧,对方摊开手表示他们可没想再打

  “蔡先生,既然韩、徐二位科长也在这,那不如我们就让他们做个见证”

  “什么见证?”DC不解

  话音刚落,王琳徽上前一步,众人这才发现他刚刚青光乍现的手上此时躺着一个做工精致的木盒

  王琳萧纳米盒拿到自己手中,对着众人说道

“诸位前来无非是为了要泉婆草,家父知晓这一点,所以便提前让我们带着它在此等待各位。”

…………

  !!!!难道…

  “没错,这木盒里的便是你们要的东西了。韩科长说的对,我王家也不想把事情闹大,如今不如我们双方各退一步。与人相交最重要的是诚意,这泉婆草便是我方的诚意了。”

  “喂,你们可知道这泉婆草的来历?”王琳渊出声自问自答

“镇军山绵延数十里,从上古时期这山便在了,此件存有无数的天灵地宝,随便拿出一个都是价值连城,这都不用多说,世人没有不知道的!”

“而这漫山遍野的顶尖尤物就更是少之又少,泉婆草便是其中之一,乃是我镇军山三大镇山之宝之一!”

  众人一惊,紧听他继续说道

  “泉婆草的生长周期极其漫长,需一百年发芽、二百年散叶、四百年开花方能成长为成熟的泉婆草,也就是说要想得到它,你最起码得等上七百年。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它的功效…”

  “你们以为泉婆草只有消除这一种功效很普通是吗?”王琳卓把话接了过去

“所谓消除,不是简单的小儿科。服用了它的人,不仅能消除身上的一切伤口、病症,哪怕是绝症都可以瞬间治愈,而且它甚至可以消除掉他从出生到现在的一切负痕迹。也就是说,如果是一个年迈的老人在临死之前服用了泉婆草,下一秒他便会起死回生,重获生机!”


  !!!!众人听闻大骇!!

  没想到,世间流传的能够让人起死回生的神药居然真的存在,人们对它的趋之若鹜居然真的不是幻想?!

  蔡徐坤此刻的嗓子有些干,他冷静下来发出个气音:“…所以”

  “所以,你们把泉婆草拿去救人,而我们只要小凯回家!”




TBC:回不回?你们说回不回??

我要赶紧把“谷雨”完结,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写长得俊的故事了🤭



PS:感谢观看!!!!❤️❤️❤️❤️

评论(51)

热度(6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