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先生

我爱我的祖国——QQ群号(1141095586)

【戊戌纪】

Our only DC


——[第一章]惊蛰22


(请勿上升真人,异能者ooc设定)



  廊坊今年的秋天来的格外早,这才九月初,早晚就见凉了,有的地方黄叶都开始冒头了。

  晌午的光景一晃而过,尤长靖和林彦俊买完菜回家路上正赶上市一小放学的高峰时段,不宽不窄的斑马线上乌央乌央一大片小黄帽。孩子们吵着闹着拥着挤着,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蹭着拍过干净到反光的车前盖,引来车主“嘀嘀——”的长鸣。

  “喂你干嘛啦,快停下”尤长靖凶狠地拍下驾驶位上男人作恶的手

  “干嘛鸣笛吓他们,林彦俊你好坏哦!”

  林先生的墨镜下透着强烈不满,手却是也松开了

  “过马路嘻嘻哈哈也就算了,居然敢拍我鹅子的脸,要不是小孩子,早就想送柺了”

  尤长靖乐得见牙不见眼,催促着林彦俊赶快开车回家。

  

  DC廊坊总部——

  “所以说现在是怎样?”

  拎着大包小裹刚一进门的林先生和尤先生就被眼前剑拔弩张的气氛吓了一跳

  再看矛盾的中心,好家伙,两方都惹不起。

  以蔡徐坤为首的那边后面站着王子异、毕雯珺和丁泽仁

  而对面同样黑着一张脸的男人却让长得俊惊疑地对视。

  和蔡徐坤对峙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朱正廷!

  黄明昊理所当然站在他身后,而范丞丞夹在中间急得满头大汗

  “你就是不肯说是不是?”蔡徐坤冷清的声音传来

  “你们没必要知道!”

  “你不说出来怎么知道没必要”

  “蔡徐坤,你是不是觉得你很厉害,什么都要知道什么都要控制在手里,我就没有点秘密不想说出来吗?!”

  “正廷你知道坤不是这个意思,他只是…”

  “他只是想保护我,想解决掉我身边的危险,”朱正廷打断王子异的话,眼睛紧紧望向蔡徐坤

  “可是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也没有什么好坦白的。”

  说罢,朱正廷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拿起水杯猛灌了一大口,再不去看身侧之人。

  这期间尤长靖在陈立农那里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此事还是得从十几个小时前说起。

  那日,在崔友峰决定自杀式袭击蔡徐坤的时候,发生了异变!

  “老夫死也要拉上你一起!”崔友峰瞬间异能暴涨,周身的温度发展到一个相当恐怖的数值,空中水汽升腾仿佛万龙腾空

  男人脚下的土地已经一塌糊涂,从中迸发出来的叠叠热浪烫的人皮肤发疼。强大的异能威压迫使整座小岛都发出了震荡。

  崔福目视着一切,嘴角噙着的笑意始终未有减退,哪怕是被黄明昊砍掉了半个手臂他也毫无惧色

  “小娃娃,你们命数将尽了,哈哈哈,老主人这招破釜沉舟势必是要将这整座岛拉来陪葬的!”

  黄明昊听罢脸色微变,他知道崔福所言不假。

  “我靠这老头疯了?Justin你赶紧解决了,咱们得马上搭上Jeffrey的大飞机跑路!”李希侃大喊道

  “老岳我自己能走,你轻点,疼疼疼你轻一点嘛”

  虽然陈立农把卜凡身上的伤口治得七七八八差不多了,但岳岳心情不好,扶着卜凡的手不自觉还是加重了

  “杰哥,你快去把他冻上!”王琳凯咋咋呼呼拉着朱星杰就要过去,被对方无奈地按住

  “杰哥的冰还没等接近就都化成水了,你是想累死他啊?”

  灵超跑去找木子洋的路上还不忘回头怼一句王琳凯

  兄弟们都在陆陆续续往Jeffrey那边集中,朱正廷扭头看向还站在原地的蔡徐坤

  “坤!”

  被叫到的男人并没有退后半步,面对炙烤的痛苦,蔡徐坤甚至还举起右手,给朱正廷竖起一个大拇指

  “父亲!”崔仁大吼着想要扑过去,却被范丞丞按住头控制在地上

  “你别动,老大要干大事呢!”

  “你们,一个都跑不了”崔仁咬牙切齿地低吼

  范丞丞冷哼一声“睁大你的眼睛看清楚了,谁跑不了还不一定呢!”

  蔡徐坤的异能不同于其他人那样具象化有实体,而是看似虚无飘渺的,却无处不在的精神力量。

  除了架刀的黄明昊、压制崔仁的范丞丞和面色严肃的朱正廷之外,其余的人此时已经全部在jelly身上待命。让人不解的是,虽然众人多少都有一丝紧张,但更多的,却是他们眼中不约而同的同情。

  崔福不解,说实话他对蔡徐坤这个人可以说是一无所知,DC出镜率最高的虽然是他,但是这个基本上以决策者的身份出现的男人很少跑去战场上,更多时候的冲锋陷阵一直是朱正廷轻伤不下火线地支持着。

  就在他正愣神这一刻,诡异的一幕出现了!

  崔友峰的身体已经和这座小岛融为一体,他膨胀得宛若一个巨大的热气球,浑身覆盖着高温的岩浆,地表的裂缝像是他延伸出来的经脉,咆哮着、嘶吼着、张牙舞爪地冲着众人扑了过去!

  “拿命来——”

  老头浑厚沧桑的声音振聋发聩,光是听着都让人耳朵疼,更不用说这毁天灭地的压迫感更是让Liar发出了阵阵低鸣。

  毁灭只在一瞬间——

  蔡徐坤稳稳地向前一步,伸出的右掌对着前方做出一个虚握的动作。禁闭的双眼随即睁开,只见原本那双墨色瞳孔此时竟变成深紫色,比那晚霞还要妖冶,仿佛是鲜血浸染一般,让人不寒而栗!

  接下来的一幕就更让人大惊失色了。

  那滚滚而来的庞然大物,竟一下子戛然而止。不光如此,周围的一切突然变得异常安静,火红色的天空荡出层层涟漪,一丝风声都没有。时间仿佛按下了静止键,只有那老旧古朴的钟摆声不知疲倦地摆动,而它的存在不是打破僵局,而是用倒计时的方式提醒人们,既然落进来了,免了挣扎,就认命吧。

  那无形的钟摆声还在震荡,愈演愈烈、心惊胆战。那针鼻儿般的低语渐渐刺耳以至于到现在这般每一击都砸在人的心坎里,砸的皮开肉绽血肉模糊,躲不开,救不住。

  慢慢的,又变了。

  能量汇集在一个节点,它曾经无边无垠的体魄被迫分解、压缩,那股不可抗力泛着深紫色的眸子注视着它,击溃了万物的心里防线,把孤独、绝望、郁结、悲悯、歇斯底里带给它,让它对着自己的灵魂无畏地开枪!

  终于,失控了!

  节点在最小的状态下停止了,紧接着,裂变开始了,再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挽救、阻止。

  它疯狂地撕扯着自己的身体,啃噬着自己的皮肤,五脏六腑钻心般的疼痛都抵不过它亲手分裂着自己的灵魂,把这一切都丢出去吧,别要了,都给你!拿去!

 死命地交托中,总是有一丝良知在警告着留下点什么东西给自己吧,别都交出去。可架不住混沌粘稠着拽住手脚,那仅有一点的清明却变成意想不到的一柄利刃在紧要关头,毫无动摇地扎进了自己的头骨!

   最后……

  它的世界,只剩下一片狼藉的暗紫,那如日般悬挂在空中的两轮紫光,是什么?


 是神的双眼啊!


  “砰——”

  崔友峰倒在了地上。

  在失去意识前,他只感到眼前紫光一现,不知道经历了多久,再次清明过来的他冷的发抖,看身上已是鲜血淋漓。

  眼中的紫光散去,崔友峰勉强抬起头望向不远处的男人,嘴唇动了动,终是什么也没说出来

  火红的太阳刺痛了他的眼,意识中的那两抹殷紫,永远烙在了灵魂上,刻骨铭心。

  “父亲——”目睹了一切的崔仁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悲痛地大喊,拼命用力挣脱范丞丞的压制,可他毕竟不是战斗型异能者,和范丞丞比实在差的太远了。

  “你就老实待着得了,等一会儿再发落你。”

  范丞丞不知道从哪抽出来一条麻绳,把崔仁从头到脚捆了个严实。

  朱正廷暗自松了口气,迎着蔡徐坤走过去,刚走几步就被对方揽在怀里

  “贝贝,你男朋友厉不厉害?”

  磁性的声音挑逗地在耳边响起,朱正廷红了耳朵,拍了下男人肩膀

  “厉害厉害,你最厉害。”

  “我是在说刚才,你在想什么?”蔡徐坤戏谑地冲着怀中人的耳朵吹了口气

  果不其然看见朱正廷一下子红了脸,蔡徐坤大笑,换来对方又一拳暴击。

  这边其乐融融,那边就有些气压太低了

  黄明昊的Liar依旧横在崔福脖子上,事已至此,老头也只是叹了口气

  “罢了,命数已定。”

  “你信命?”

  “怎么,小娃娃你不信吗?”

  黄明昊想了一下,开口说道

  “不是我不信,而是我的命不是属于我的。十六年前,我遇见了正廷,我有了一个哥哥。十五年前,正廷带我逃走,那时候我的命是属于他的,理所当然我信他。如今,我有家了,有亲人了,甚至还有了一个爱我的恋人,我的命也同样属于他们,我也同样信任他们,就像他们也信着我一样。”

  黄明昊深吸一口气

  “所以,不是我不信命,而是他们就是我的命。”

  众人陆陆续续聚拢过来,黄明昊和崔福离大部队位置比较远,所以二人的对话并没有第三个人听到。

  黄明昊融合状态还未解除,范丞丞担心得紧,把崔福丢给王子异后就冲着爱人奔了过去

  黄明昊提到恋人的时候正看见范丞丞跑过来,久违的阳光撒下来打在他身上,男人一如既往的笑让黄明昊柔软的内心化成一滩水

  崔福同样也看见了,他转回头盯着不远处正和蔡徐坤一同走过来的朱正廷,沉声开口

  “是啊,命数已定,造化弄人…”

  “昊昊,”范丞丞跑过来没敢碰他,此时黄明昊的身体周围缠绕的异能足够撕裂任何东西,哪怕是范丞丞也不敢冒这个险。

  “把他交给我,你快点解除融合让农农给你瞧瞧。”

  黄明昊撇了他一眼没说话,搞得范丞丞不解地皱起眉

  “黄明昊——”朱正廷的声音由远及近,小孩的身子明显抖了一下

  最怕我哥叫我大名

  “黄明昊,赶紧解除融合听到没有!”

  “别让我说第三遍!”

  崔友峰和崔仁分别被王子异关在密闭空间里,此时的他回归大部队,做好了接收跪在中心的崔福的准备。

  半晌,黄明昊罕见地没执行朱正廷的命令

  “嘿臭弟弟,放松些把他交给鬼哥你看怎么样?”

  王琳凯以为黄明昊是一直处在紧迫的情况下,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才一动不动的

  黄明昊谁都没理,对着崔福自顾自开口

  “老头,你还记得我刚刚和你说过什么吗?”

  崔福自从朱正廷到了就一直盯着他看,听见黄明昊的发问,他冷笑一声移了视线

  “小娃娃,你不要高兴的太早了,一旦我死了,你说家里会不会知道呢?”

  崔福阴冷的笑容让在场人十分不舒服,所有人不约而同看向黄明昊,除了一直低着头的朱正廷

  范丞丞更懵了,同样起了疑心的还有把朱正廷的样子看在眼里的蔡徐坤

  “那不是你这个将死之人操心的事情了。”

  “家里?什么家里?”周锐问道

  崔福环顾一圈,了然地点点头嘲讽道

  “哈哈哈,原来他们都不知道啊!哈哈哈哈”

  黄明昊眉头紧皱,Liar的刀锋刺穿脖颈的皮肤,留下腥红的一片

  “Justin别杀他,留他说不定能问出些有用的东西。”蔡徐坤赶紧出声道

  黄明昊撇了他一眼,又看了眼紧握拳头的朱正廷,没再动。

  下一秒崔福突然收了狂笑,紧盯向朱正廷,像是要把对方看穿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一直没变啊,还是小时候那个白嫩白嫩的慧气模样。那么多孩子里面,就数你们两个最得长辈们喜欢,包括我。只可惜你们后来离开了家不知去向,可是让家里面惦记的很呢!”

  视线又突然都转向朱正廷,蔡徐坤眉头不能再紧,他竟然不知道自己的爱人和眼前这个敌人竟有莫大的渊源,他们是个什么关系?这个人是什么身份?为什么黄明昊对他的敌意这么大?

  蔡徐坤决定回去了一定好好问一问朱正廷。

  朱正廷脸色阴沉得可怕,黄明昊同样杀气凛然

  “小娃娃,咱们打个赌如何?”

  崔福瞬间狰狞的脸将本不深的伤口强行推入了白刃之中,鲜血横流他却毫不在意

  “老夫我今天什么都不说,今日之事家里面迟早是要知道的,到时候你们一个都别想善终!至于你们两个,”

  崔福几近于抽搐的扭曲表情疯狂地吼出最后一句话

  “咱们就等到东窗事发的那天,看看还有谁能容你们!”

  噗——

  最后一个字仅发出了个气音,黄明昊右手一挥在谁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利落一刀,人头落地!!



TBC:

都到这了~有没有哪位小可爱猜一猜俩人的过去啊~


   

  感谢观看!!❤️❤️❤️❤️

评论(19)

热度(81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