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先生

我爱我的祖国——QQ群号(1141095586)

【戊戌纪】

Our only DC


——[第二章]谷雨02


(请勿上升真人,异能者ooc设定)




  “哈——”

  董岩磊打个哈欠抻了抻懒腰,琢磨着屏幕正中间那个大大的红色“DEGREE”

  异能届的任务等级分四级:

  最高等级的红色:大多是高危险、年代久远、十分棘手的大任务,相对的报酬诱人。

  第二等级的橙色:难度较高、短时性较快、业务能力要求高,同样的报酬也是十分可观。

  第三等级的黄色:不会存在太大危险、大多数异能者都能完成,但是报酬少很多。

  第四等级的绿色:基本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了,生活性的比较多,也不需要战斗,报酬也是最少的。

  而此时横在董岩磊眼前的这个红色标示让他拿不准注意,最下面那个可观的经济数字充满了诱惑力,让人手痒的很,但任务内容的棘手程度也让他心里打鼓。

  “嗯?这啥?”从厨房路过休息室的周彦辰扶了下眼镜发问

  “嗨,在官网上挂了三个多月了,这不,从热门推荐都快要到下架了。”

  周彦辰眯着眼凑的近些,滚动着鼠标划看简介

  “啧,挺有意思啊,”不多时,他拍了下董岩磊的肩膀“接吧磊子!”

  “不是,你去我去啊?咱先说清楚我可不去。”

  “我也不去啊”

  “那你让我接它干啥”

  “你傻啊,咱队里那么多猎奇心重的人在呢,即便是咱俩都不去,他们也一定会去的,再说你看看那赏金,嗯,接吧接吧!”

  董岩磊回头数着最下面那六个零,思考着周彦辰的话,最后还是在对方果不其然的表情中按下了“接受”。

  吃过了午饭,众人懒散地靠在沙发上翻看手中的任务薄,窸窸窣窣的声音此起彼伏

  “诶?这谁接的?”毕雯珺停在一页抬头发问

  董岩磊闻言探过去一瞧,和周彦辰对了眼色

  “哦,我。”

  尤长靖随意往旁边一瞟,登时目光就定住了,他一把抢过毕雯珺手里的东西,从上到下看了好几遍,最终摆向董岩磊的表情要多怪有多怪

  “你神经病啊,为什么要接这个?!”

  “我看看”范丞丞接过尤长靖的空投,研究起来,不一会那脸色也变得不正常

  待这份任务薄传遍了一圈之后,众人的表情千奇百怪。

  蔡徐坤环顾四周,拍拍手道

  “好了,任务既然咱们接了,那就要去做。都说说吧,谁想去?”

  木子洋第一个举手“先说好啊,打死我都不可能去!”

  李希侃没忍住噗的一声笑出来

  “看你怂的那样,告诉你们,小爷之前接过一个类似的任务,同行的人一个个都吓得要死,最后只有小爷我闲庭信步地走出来圆满地解决了任务,啧~自此小爷在道上就有了个诨名~叫闲庭信步李希侃~怎么样,厉不厉害?”

  “呵,我看你是挺能侃”陆定昊话音刚落就被李希侃按在沙发上两个人难舍难分

  范丞丞一早就心动了,他碰了碰隔壁的肩膀,小声问道

  “诶,扎斯汀,有没有兴趣?”

  黄明昊瞅那白鹅闪着精光的大眼一脸期待,也不好驳了他兴趣

  “我都可以啊,你去我就去”

  范丞丞这下开心了,赶忙举手

  “哎嘿~这这这老大,我和扎斯汀报名!”

  蔡徐坤点点头表示知道,转向去看其他人

  “咳,那个我就不参与了,你们请你们请”

  尤长靖讪笑着做了个请的动作

  “那个,洋哥不去我陪他,我也不去”

  灵超挠挠头,小声说道

  朱正廷感受到好几道视线聚焦在自己身上,当下就一惊

  “你们看我干什么,我不去啊,我不去!”

  王琳凯啪的一声拍在桌子上,满脸的恨铁不成钢

  “你看看你们一个个的,怂什么怂!啊,不就是个鬼宅吗?怕什么?小爷天天在你们面前晃悠你们还怕个毛?!”

  “你是鬼哦,那你怎么还有脚?”Jeffrey的灵魂发问噎得王琳凯一愣

  那边的木子洋乐得合不拢嘴

  “其实我是很想去啦,但是之前的调查还没有眉目,我和子异就只能错过了。”

  陈立农说罢尽是遗憾,王子异当然听得出来

  “没关系的农,等调查结束了,我陪你去鬼屋玩。”

  闻言,陈立农一下子兴奋起来

  “真的吗?太好了诶!”

  王子异看着爱人激动的样子,心里也跟着高兴。

  最终,这场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相互“谦让”甩锅拉锯战决定名单,可算是出炉了。

  在利益的驱动下,范丞丞、黄明昊、朱星杰、王琳凯、林彦俊、周锐、李希侃、毕雯珺,这八位勇士脱颖而出,抢到了出道名额,让我们恭祝他们,可喜可贺!!

  而陈立农和王子异则继续进行之前没调查完的那个异能人体实验的案子,周彦辰和丁泽仁保持从旁协助。

  朱正廷要闭关,二人还在冷战当中,蔡徐坤也无力说些什么,索性由他去了

  同时闭关的还有尤长靖,他说要清清音,林彦俊想着他一直在家中,便也放心了。

  郑锐彬和岳岳二人则负责追查当初“Justin截杀蔡徐坤”这条任务信息的来源,卜凡待命状态。

  Jeffrey的公司最近忙着上市,他便和陆定昊一起飞去了美国。

  木子洋前不久刚被林彦俊挖墙脚勾搭去了XJ娱乐,这不各种司法程序走手续弄得他焦头烂额,灵超也就跟着他一起忙上忙下。

  董岩磊还是万年留守状态,作为联络中心他可谓是身负重担啊!

  这些人暂且不提,镜头转向蔡徐坤。

  自从那天和朱正廷冷战过后,他便开始从闺蜜团下手,企图多角度全方位无死角地剖析事件的真相。

  在经过了尤长靖避重就轻、王琳凯概不配合和Jeffrey装傻充愣等一系列负能量压制之后,蔡徐坤突然顿悟了。

  这些人果然是练习不够,看来还是得加练!

  此路不通还有它途

  秉承着条条大路通罗马的定律,蔡徐坤果断决定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暗中调查。

  在走过司法程序而拿到了尸检报告的蔡司长在办公室第N次皱眉研究报告书上面那个沙漏图腾的时候,一群不速之客上了门。

  国异会——国家异能管理协会

  顾名思义,这个协会存在的目的就是管理整个帝国的大大小小所有异能者组织,只要先天确定有异能的,都要进行注册备案,取得合法身份才可以加入或创建异能组织,亦或是想进驻公职、军队为国家效力也可。

  国异会在帝国有五大分区——北方局、南方局、东部局、西部局和中部局

  五大分区的领导班子由议阁直接领导,不受其他任何职务的管制,与钦差的性质差不多,可以说是游离于体制之外的独立部门。

  所以当国异会北方局副局长不请自来的时候,蔡徐坤是很诧异的。

  他赶忙起身相迎,伸出手的同时说着客套的话

  “秦局长您来了怎么不提前知会一声,下官好去迎迎您和同志们啊。”

  回握住蔡徐坤的手,秦奋摆了副得体礼貌的微笑

  “蔡司长客气了,先不说您职务比我高,就单是这议员的身份秦奋也不敢妄自尊大啊!”

  二人套了会近乎,这才进入正题

  “不知秦局长前来有何指教?”

  “指教谈不上,我这次来啊,是有事情要报备给蔡司长”说着秦奋回头给身后之人一个眼神,韩沐伯会意,递给他一个牛皮纸袋

  “这个您看一下,不知道您认不认识?”

  蔡徐坤疑惑地接过去,打开封口冲内一瞧,原来里面是一沓照片。

  七八张左右的厚度,隐约可见好像是几个人。蔡徐坤定睛一瞧,心里咯噔一下,再抬头时已然换上了一副冰冷

  “秦局长这是何意?”

  那照片上的不是别人,正是出门调查的陈立农四人

  秦奋伸手把桌子上散落的照片收好

  “蔡司长您不要多想,我也是奉命行事”

  “奉命?奉谁的命,我的人只是正常的寻访,并没有做出任何违法乱纪的行为,更没有触犯到帝国的机密,你们为什么要监视他们!”

  “蔡司长误会了,监视谈不上,暗中保护罢了。毕竟…”秦奋探身停在蔡徐坤耳侧,低沉的声音穿透男人的耳膜让他的内心掀起一阵滔天巨浪

  “毕竟,这帝国上下大大小小的机密,不是谁都有命知道的。”

  字字寒意,从蔡徐坤脚底直达天庭

  秦奋站起身,理了理正装衣摆的褶皱,冲蔡徐坤行了个礼,就打算离开。行至门口他站定,背对着厅室平淡开口

  “蔡司长,这世上之事,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人屈指可数,可得到善终的同样是凤毛麟角。我奉劝阁下一句,贵方今后行事,可要三思而后行,告辞!”

  一下子冷清下来的办公室安静得头发丝掉落都能演变成巨响

  蔡徐坤揉着眉心,他之所以放秦奋离开就是因为他知道既然对方敢上门找他,就是有恃无恐。

  而且他也能确定陈立农四个人目前是安全的。

  对方今日的意图给了他两个信息,第一个就是陈立农他们的调查方向没有错,而国异会的到来无异于宣告了此事果然是与ZF有关联,甚至可以说就是ZF所为!

  而第二个信息就是警告,单纯的警告!

  DC再强大又如何?坐拥两位议员又如何?在议阁面前就是一个随时可以碾碎的蝼蚁。用你便是枪,是刀刃最利的锋!不用你便是灰,打湿吹散全凭喜好。

  毁灭你,与你何干——

  蔡徐坤忽然想起不久前吴亦凡送给他的那枚印信

  “也许,你说得对,若真的有那么一天,希望你可以保住DC一命。”



TBC:新事件开篇啦!

之前答应过让觉醒客串~这不就安排上了~



感谢观看!!!!❤️❤️❤️❤️

评论(24)

热度(6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