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先生

我爱我的祖国——QQ群号(1141095586)

【戊戌纪】

Our only DC


——[第二章]谷雨13


(请勿上升真人,异能者ooc设定)



  “一定会有办法的,肯定会有办法的!”

  DC总部的藏书室长明灯热得发烫,满地满桌都是各种各样的书乱七八糟堆在一起,男人忙忙活活从这边拿上几本书又跑到那边,厚重的镜片后面是一双焦急又泛着精光的眼睛

  “老岳,你别急慢慢找”

  不认真看还真发现不了被埋在角落里的卜凡

  “哪能不着急,星杰认命了老哥几个可还没认!你要是看不懂这些书就出去待着去,别打扰我”

  被下了逐客令的卜先生吃了个哑巴亏,一旁同样翻着书的周彦辰和郑锐彬对他无奈摇摇头,就又低下头继续专研

  陈立农一大早就去了医院的异能档案室,其他人也在通过各种渠道寻找能救朱星杰的办法,整个DC都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中

  这一切都要从昨天夜里说起

  话说陈立农的保证让王琳凯不小心落了泪,他最怕的事情不会发生,杰哥还能陪他一辈子,他还能继续爱他一辈子,这是他最期盼、最渴求的了

  但是…他不能只考虑自己的感受,朱星杰知道了这个噩耗又会做出什么反应呢?他能接受吗?王琳凯不敢去想,他真的害怕哥哥受不住打击做出什么极端的事情来

  王琳凯闭上眼睛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瞒还是不瞒,瞒的话怎么说?不瞒的话又该怎么说?他的头好痛、好累,谁能告诉他现在该怎么办,到底该怎么办……

  忽然,一只冰凉的手抚上了他的脸颊

  王琳凯一下子睁开眼睛,目光所及之处正好是朱星杰望向他的双眼,那双饱涵温情的清澈双眸

  “…杰哥”王琳凯呆愣地叫了一声,众人这才发现朱星杰不知何时已经醒了

  “星杰!”“杰哥!”

  朱星杰扭头看了眼所有人,嘴角微扬像是在打招呼。最后,视线还是回到了紧握他手掌的小孩身上

  “琳琳”尽管很虚弱,但吐字还算清晰

  王琳凯往前探了探身子,离爱人更近了些

  “哥,我在,你说”

  男人有些湿润的眼睛温和地与王琳凯对视,不知是不是错觉,王琳凯竟觉得他嘴角的弧度带着些许释然

  半晌,朱星杰叹了口气,用平静的语气说了句话

  他说“其实,做个普通人也挺好的。”

  这句没有任何波澜起伏的话语,却比任何东西还要沉重地砸在了每个人的心尖尖上,砸的那片柔软酸胀生疼,砸的每个人都红了眼眶。

  …………


  “杰哥,我想好了,等我俩退休了攒够足够多的钱了,就退圈吧!去海边买套别墅,把阳台全都装上露天音箱和花里胡哨的彩灯,再在后院种一大片水果树,然后咱俩天天出海去抓生蚝吃!怎么样,是不是超级心动啊?”

  曾经的畅想仿佛还在昨天,未来的距离看上去还很遥远,谁料世事无常,那些所谓的遥不可及,也许明天、也许后天,也许下一秒就会到来,让人措手不及。


  ————

  

  夜深了

  不知道为什么,尤长靖最近心一直慌慌的,右眼皮跳的厉害,虽然这种迷信思想不可取,但还是多少影响了他的心情

  窗外的月光溜进缝隙落在男人腿上,尤长靖坐在床上发了会呆,总感觉每次林彦俊有事瞒着自己的时候好像都恰逢满月?

  他被自己无厘头的想法逗出了声,也许是错觉吧,他心里想着

  就像今天,林彦俊又趁着自己睡着偷跑出去不知道干嘛了,虽然次数多了或许会无感,但这种与至亲伴侣间分着两颗心的感觉真的并不好受

  床头闹钟的时针已经快走到“1”了,尤长靖掰手指算了算,出去一个小时差不多了,也该回来了吧!

  果不其然,下一秒门把手被扭动,一个黑影鬼鬼祟祟钻了进来。尤长靖早就侧身背对着门躺下了,那人先是观望了一阵,紧接着好像松了口气。随后蹑手蹑脚地扒光自己又慢慢挪到床边,半举在空中的手轻轻地掀开一个被角,一米八多的大男人却像婴儿一样缩起自己的身体努力降低存在感,试图用最小的幅度来为此次越狱行动划上完美的句号!

  可惜,他失算了

  “去哪里啦?”

  黑夜里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人一大跳,林彦俊整个人一哆嗦

  “哇你想吓死我?!”

  尤长靖翻了个身面冲林彦俊,一声不吭。黑暗的环境里虽然看不见对方的眼睛,但林彦俊知道对方的视线从未偏离

  半晌,林彦俊轻咳一声

  “怎么还不睡?”

  这次他得到了回应

  “睡到一半发现被子另一边凉凉的,你说为什么我还没睡呢林先生?”

  忽略了尤长靖有些阴阳怪气的话,林彦俊也不生气

  “没关系,抱枕回来了,你快抱着我我身上超暖的~”

  “林彦俊”尤长靖冷淡地打断对方的话

  林彦俊愣了一下,意料之外,但又情理之中

  “一开始你还会编个瞎话糊弄我,说去上厕所才这么久,现在就只知道哄我了。”

  尤长靖停了一下接着道

  “今天速度还够快,又是打电话去了吧,看来我说的话你一句都没有听进去,林彦俊你知不知道那些人真的真的很危险,你一个人势单力薄早晚会被他们吃进去的,你到底明不明白啊!”

  林彦俊哑然,二人也不是第一次直面这个问题了,每次都避左右而言他,一副不配合的态度让尤长靖拿他毫无办法。但是今天,他忽然有点无力感,再加上尤长靖咄咄逼人的态度,势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固执。

  林彦俊有点头痛

  “尤长靖我们可以不提这个话题吗?”

  “不可以,你今天必须要给我一个保证”

  “什么保证”

  “我要你保证永远都不再和那个组织有瓜葛,彻底和他们断掉!”

  林彦俊很想赶快打发尤长靖去睡觉,他只需要简简单单做个严肃的誓言就可以结束这个话题了,但是…

  “尤尤,你知道我最不可能做的就是欺骗你,所以在这件事情上,我不能给你承诺”

  …………

  “那个组织有多危险我比你更清楚,相信我我真的巴不得躲得远远的。但是,我也必须要承认他们真的帮了我很多忙不是吗?”

  尤长靖哑然,就像Justin那次,如果不是林彦俊偷偷接触了暗市,仅凭DC去满世界找个人无异于大海捞针

  暗市是世界最大的地下黑暗交易中枢站,不是什么人都有资格接触到这个的,门槛极高,而且暗市的规矩是以物易物。即便你再有钱,但凡卖家不满意也得空手离开,当然若是卖家喜欢,你甚至可以用一根棉签直接换走那件也许在别人眼中价值连城的宝物。

  但俗话说得好“一分价钱一分货”,暗市的确有让人不得不弯腰的资本

  别人都是普通的买卖关系,而林彦俊和暗市的瓜葛好像并不简单。并且暗市干的最多的勾当就是清理利用完的人,林彦俊势单力薄,很有可能在哪天DC鞭长莫及的地方,那个阴晴不定的负责人就会对他下手,所以尤长靖才会担心

  “暗市的情报和资源对DC来说太重要了,我一个人陷进去总比多一个人强,尤尤,你应该相信我的”

  “你让我拿我爱人的命去赌吗?”

  尤长靖直击心灵的剖白,林彦俊说不感动是假的,但他也有不能让对方知道的苦衷,这是他保守了多少年的、整个DC包括当事人都不知道的、关系到尤长靖性命的秘密

  这也是,他林彦俊的命门,这么多年被暗市牢牢把控在手中当棋子一样使的关键所在!

  二人的对话又一次不欢而散

  帘卷清风,吹乱了相背而眠的发丝,却吹不散年轻人沉重的心事。

 

——  

  你向我走来,

  背对着你的手上鲜血淋漓。

  我的身后空无一人,

  你的周围万丈光辉。

  你天使一般的笑容,

  纯净的让人不忍落泪;

  而我像街边的老鼠,

  拼命逃窜藏起浑身的黑。

  我跌跌撞撞直到碰上了你的鞋尖,

  仰面对上的温柔像是假象。

  晕眩、沉沦、无法自拔

  我在想啊,尤长靖

  起码与你相握的这双手,一定要是干净的吧…



————


  

  次日清晨——

  “老毕!!!!!!!!”

  毕雯珺刚搂上自家小狐狸的腰,就被熟悉的声音惊醒,眯缝着睁不开的睡眼,臂弯里还空落落的,四下寻找一番才发现怀中人啥时候跑窗户边站着去了?

  半天没等到回应的李希侃又喊了一嗓子,这下毕雯珺彻底睡不着了

  “咋了你,”毕雯珺揉着眼睛趿拉拖鞋走过去“手里拿的啥啊?”

  “老毕你快过来看看这是什么!”

  毕雯珺走进一瞧,原来李希侃手里躺着一张牛皮纸,棕黄色的纸面上是用黑色墨水写下的一行字

  而等他看清具体内容的时候,瞬间的清醒让他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半天说不出话!



  “所以说这个东西你们也不知道哪来的?”

  蔡徐坤研究了一下这张牛皮纸,然后丢给朱正廷

  后者在拿到的一瞬间愣了一下,上面的字迹让他不禁皱起了眉。但他还是表面上若无其事地又把它交给了岳岳

  “我今天早上起床通风,推开窗户的时候发现不对劲,结果就看见这张牛皮纸被一颗石头压在窗外的台儿上面了”李希侃边回忆边说道

  “哎呀,这多亏我有每天早上透气的习惯,要不然这么重要的一个情报指不定就错过了”

  要搁平常就李希侃这嘚瑟的样子早就有人出来怼他了,可现在大家伙没人搭理他,而是都被那牛皮纸上的字吸引出极大的兴趣

  “厦 门 镇 军 山”

  尤长靖念了一边扭头去问林彦俊“诶,这个地方好耳熟哦,哪里有听到过?”

  林彦俊思考了一下,接着开启了他的长篇大论

  “据传闻上个世纪那个地方出了一个军阀,割据了一方大省,独立自治。兵荒马乱的年代有军队就是有了一切,整个福建都在他的手中。但他和别的军阀烧杀抢掠、鱼肉百姓不一样,反倒是爱民如子、乐善好施,老百姓们生活十分安定,理所当然都拥护他。所以当时的福建可以说是固若金汤,易守难攻。后来大形势之下这个军阀归顺了ZF,交出了所有权力,而ZF呢,为了表彰他的功绩,便让他的家族世代镇守福建,而那座聚集了整个福建省天灵地宝的原始神山,为了纪念军阀为家乡做出的贡献,就被命名为‘镇军山’。”

  听了林彦俊的讲述,大家伙这才想起来这个耳熟的名字

  “嘶!厦门镇军山这个地方听说里面有巨多的好东西,最邪乎的是有人说在里面见到过能让人起死回生的神药”

  “范丞丞你这是从哪本小说上看见的?”黄明昊一脸怎么可能的表情瞅着身边的人

  “诶你别不信Justin,我也听过”丁泽仁说道

  Jeffrey不以为然“要真有这种东西,那岂不是数不清的人去抢?”

  “所以说这就是那厦门王家的牛逼之处,”木子洋眯缝着眼缓缓说道

  “王家镇守福建这么多年,觊觎镇军山的人不以十万记起码也得过万了,那种天地精气聚集的宝地,随便一株仙草都是价值连城,那为什么从来没听过有谁真的得到过里面的珍品呢?”

  “市面上倒是有不少打着镇军山的噱头卖假的蠢货”灵超咬着软糖插了句嘴

  木子洋摸了摸小弟的头接着道

  “那是因为王家的本宅就在镇军山深处,外防极其森严,若是有外人接近,军队就会立即出动,而且王家的作战能力极强,从来没有过入侵者活着离开的!”

  众人听过点点头,原来如此

  陈立农则是若有所思“那这张牛皮纸上写的这个,是让我们去镇军山??”

  “应该是吧”王子异回答道

  “岳哥”蔡徐坤指着这张牛皮纸

  “你觉得可信度多少?”

  岳岳看了眼周围人

  “咱先不论是什么人留下的,就单说这个地方,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

  说罢他苦笑一声,与周彦辰、郑锐彬对视一眼

  “说来惭愧,咱仨这么多天也没找出个办法”

  蔡徐坤摆摆手让他仨不必在意,随即回头去看朱正廷的意思

  朱正廷拍了拍蔡徐坤的手背

  “坤,你拿主意,大家都听你的”

   感受着大家伙望着自己的炯炯目光,蔡徐坤最终还是点了头,抬手招呼众人

  “走,咱们去把这个消息告诉杰哥和小鬼!”


  十分钟后,屋里的两个人了解了事情的经过,朱星杰的瞳孔中明显闪过一丝光点,就像那死气沉沉的浊水终于掀起了波澜

  他赶快扭头去看王琳凯,同样的其他人的目光也都不约而同汇聚在小孩身上

  不知道为什么,王琳凯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一瞬间的兴奋,此时的他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一言不发,让众人摸不着头脑

  半晌,大家伙按耐不住性子开始呼喊他

  “小鬼,说句话”

  “小鬼?”

  直到朱星杰握住他掌心的手用了些力气,这才让他打破了凝固抬起头

  少年清澈的嗓音伴着笑意,一锤定音

  “好,就去那里,去镇军山救我的杰哥。”

  此时的大家伙包括朱星杰都沉浸在措手不及的希望中,没有人深究这在当时微不足道的小插曲。后来啊,当事情发生了之后,所有人慢慢回想起来,才发现

  这短短几分钟的沉默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不仅仅是对于未知的纠结,更多的是王琳凯赌上一切的觉悟!




  TBC:我猜你们肯定不知道接下来我要怎么搞这几对😏

  所以这张牛皮纸到底是不是新淳权哲小朋友留下的呢??

  


  PS:感谢观看!!!!❤️❤️❤️❤️

评论(29)

热度(6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