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先生

我爱我的祖国——QQ群号(1141095586)

【戊戌纪】

Our only DC


——[第二章]谷雨22


(请勿上升真人,异能者ooc设定)



  徐圣恩从王老爷子书房出来正好碰上了要去训练场的王家大公子王琳萧,二人寒暄了几句,徐圣恩便开口问道

  “小公子进来可好?那日匆匆一别距今快一个半月了,我还没来得及和他说说话”

  王琳萧点点头:“徐科长说的是,确实应该让小凯和你见见面,毕竟以后他做了家主,和国异会直接对话的还得是你啊”

  徐圣恩接着道:“我这次来之前,欧阳局长特意嘱托我,一定要和小公子混个脸熟,这不机会来了”

  说罢二人并排,屏退了随从,渐行渐远

  “对了,我记得徐科长早些年间曾经在山东闯荡过?”

  “哈哈,闯荡算不上,顶多就是在那一片混过饭吃”

  “谦虚了不是”王琳萧颇有一番揶揄的味道

  “话说回来,我们王家的祖业其实是在山东啊!”

  “哦?我只知王家世代镇守福建,想必是土生土长的客家人,却没想到竟另有渊源”

  王琳萧点点头“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根基都在山东,要不是当年兵荒马乱的世道艰难,先辈们也不会逃难到这边。好在最后还是在福建站稳了脚跟,经过了几代人的奋斗,这才成就了今日的王家。”

  王琳萧说到最后感慨万千,徐圣恩余光瞟过去,神色淡然,心里却好似盘算着什么

  二人又断断续续扯了些别的,不知不觉已来到训练场近前


  坚固的防弹玻璃门内的场面一览无余,热血沸腾的喊杀声、肉体碰撞的闷响、电流破空的激荡,回响在空旷的土地上。


  又一个横腰躲闪,矫健的身影宛若鬼魅般游走于左右之间,暗紫色的电流像一条活着的鞭子,所到之处风声鹤唳,让人根本捕捉不到

  徐王二人一进门看见的就是一群王家佣兵像多米诺骨牌一样被人霹雳啪嚓一顿削,没过几秒全部应声倒地,毫无反抗机会!


  ”啪、啪、啪、啪”

  二人不约而同地掌声响起,在这回响的房间里多少有些唐突

  “小凯!又精进了不少!”王琳萧快步走上前去,炽热的双眼中是不加掩饰的赞许,这让王琳凯有点难为情

  “短短十秒不到,出其不意、下手狠绝,一套动作下来宛若行云流水,毫无拖沓,机变性极强,却又控制着分寸,稳中求胜,不愧是王家继承人啊!”


  王琳凯这才注意到自家大哥身边还跟着个人,而且这人他还认识

  “我见过你,”王琳凯上前一步伸出右手“徐科长是吗?你好。”


  徐圣恩没想到对方会主动对他示好,甚至在那日匆匆一面后居然还能记得他的名字,当下愣了半秒也迅速反应过来,回握住年轻人宽厚温暖的又骨节分明的手掌

  “没想到小少爷还能记得徐某的名字”

  “当然,国异会南方局大名鼎鼎的徐科长百忙之中还能分出心去管别人家事,这般勤政为民的好表率我当然得时刻记得。”


  气氛…一下子变得好尴尬


  “…小凯…”王琳萧无奈摇摇头,却也不舍得真对弟弟凶


  徐圣恩那边心里叫苦,这种冷嘲暗讽还真是符合DC的风格,和那蔡徐坤一样一样的


 怕不是时间久了就越来越像了??


  咳咳!徐圣恩咳了几声,赶紧转移话题

  “话说回来,小少爷还真是实力强劲,这些陪练可都不是等闲之辈,居然一瞬间就败在小少爷的手下”


  一说到这个,王琳萧突然就有了精神

  “那是当然!这些佣兵可都是我王家培养了多年的好苗子,专门负责本宅的警备工作,放在军方,那也是兵王级别的,拿来给小凯做陪练,正合适!”

  “只是…”王琳萧说到一半叹了口气:“…只是。小凯这孩子,太厉害了。甚至…前段时间父亲特意为他挑选的那群教官们,也都在一星期前被小凯都打趴下了…”

  王琳萧宠溺地揉了揉自家弟弟的头,嗯,果然那一脑袋拖把剪掉了,小顺毛揉起来就软多了!


  对此,王琳凯冷哼一声:“哼,是他们技不如人不堪一击,又不是我想让他们断胳膊断腿的,就那三脚猫的功夫加起来还不如用嘴叼着拐的林彦俊!”


  “阿嚏!!!!”远在廊坊的林先生吸了吸鼻子嘟嘟囔囔“吼,哪个混蛋骂我?!”


  徐圣恩汗颜,都知道DC个个心高气傲,没想到这么目中无人……


  王琳萧正要在做一次润滑剂,却被突如其来的手机提示音打断了,他按下通话,和对方说了几句,便回过身来道

  “实在不好意思,临时出了点事情我要去处理。小凯你以后要当家少不了和上面接触,正巧今天徐科长在,你们就好好熟络熟络吧,我先告辞了。”

  说罢,他便风尘仆仆地离开了。


  再看留在原地大眼瞪小眼的二人,王琳凯倒是无所谓扭头就想走,反观徐圣恩却是一副欲言又止

  刚刚被击倒的那些佣兵早就被抬了下去,此时偌大的训练场只有孤零零的两道身影立在中央

  眼看着王琳凯离自己越来越远,徐圣恩赶紧招手:“诶,你等一下!”

  对方疑惑扭头“徐科长找我有事?先说好,我可不会你们那一套交际,更不会主动找你搭话。”

  “不是,”男人三两步跑过来面对王琳凯,一双小眼睛炯炯有神,满是期待的目光直叫人莫名其妙

  “你真不认识我了?你仔细看看我不觉得很眼熟吗??”

  ????

 王琳凯更困惑了:“我们顶多就是第二次见面,怎么你说的好像我们很熟一样?”

  啧!徐圣恩恨铁不成钢地把脸怼到对方眼前

  “我是老潘啊!!”

  老潘??

  徐圣恩上嘴皮碰下嘴皮,一道低沉的吟唱响起

  

  “we are,we are,we Artist baby~~”


  王琳凯先开始就是一愣,紧接着记忆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瞬间破土而出,劈的他整个人张着嘴半天没说出来话


  “……老,老潘?你是老潘!!”


  徐圣恩激动地点头,他终于想起来自己了


  接下来插播一条回忆:

  事情是这样的,几年前啊,王琳凯和朱星杰一道去执行一次任务,目标是个经常混迹酒吧夜店的老冰客,二人乔装打扮作为乐队歌手,辗转演出,就为了盯梢。后来正巧碰上来打工的老潘,三人年龄相仿又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喜欢音乐,便一见如故!

  再后来,他们想给这场美丽的邂逅留下个纪念,就一同写了一首歌,名为《Artist》

  可惜当时出了点意外,这首歌并没有公开演出过,匆匆分别了,所以这便成了三人心中的遗憾。

 

  虽然说人都是在不断变化的,可这才几年,王琳凯根本无法把眼前这个男人和当初的老潘认在一起

  但是,这首《Artist》,确实是除了他仨不会有别人知道的,更何况这个声音唱出来的rap,可是他王琳凯最先盖章的“低音Bass”

  

  “你真是老潘?”

  “骗你干啥呢?张口就来!证我清白!”


  不得不说王琳凯此时的心情是惊喜的,毕竟老潘可是他志同道合的好友。之所以样貌大变,估计是之前用了易容术之类的技巧吧!

  不过…

  “你其实是国异会南方局的科长?那你当初是…”

  徐圣恩坦率承认“嗯,那次也是执行任务,碰巧和你们遇到了,也没想到居然有一天会实现我的舞台梦。虽然时光只有短暂的几天,但还是要谢谢你和老纪,我很满足!”


  王琳凯一拳打在徐圣恩肩膀上

  “好你个老潘,你其实早就认出来我了吧,居然到现在才和我挑明,不够兄弟!”

  “哈哈哈,小刘同学你还是这么率真!”

  二人许久不见,甚是想念。插科打诨了半天,徐圣恩忽然正色道

  “小鬼,找个没有人的地方,我要和你说一件事。”

  “很重要!”


  ————


  再次来到这座宅院,看见门口那面庄严的石壁——“不忘初心”,果然让人心怀激荡


  秦奋在来人的指引下踏入最里面的书房,在那里见到了这个帝国金字塔尖上的人物,也是国异会的直接领导人——权治仁


  “来了,坐”浑厚又磁性的声音响起

  秦奋对眼前这位熟的很,此刻便也不扭捏,直接坐了

  “您找我什么事?”

  权治仁放下钢笔:“嘉尔不在,这些天一直都是你在北方局当家,辛苦你了”

  “秦奋职责所在,不辛苦”

  “行了,我还不知道你”权治仁摆摆手,引来对方偷偷地笑

  “正经的,今天找你来,是想交给你一项重要的任务”

  权治仁突然严肃的口气让秦奋收起了嬉笑,瞬间紧张了些

  紧接着,对方的话让他一下子皱紧了眉头

  “命令:带上北方局的所有人,立刻动身前往福建,目的地:厦门镇军山!”

  

————


  DC总部后花园的草地上,趴着两只神奇的生物。其中一只亮天蓝色的翼龙名叫jelly,而它身旁那只粉粉嫩嫩的小家伙便是Unicorn了

  Unicorn这两天有点自闭,为什么呢?

  因为自从前主人把它丢给朱星杰之后,它就没有一天见过对方的笑脸,本就冷漠的面容因为这一系列的打击变得更加可怕!

  小家伙聪明,知道朱星杰心情不好,便从不去打扰他,虽然明明它心里十分想念王琳凯,但它知道,有人比它更难受。


  而与此同时的别墅休息室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一干人等,无一缺席,个个神色凛然,好像有什么重大的决定要呼之欲出


  “一个半月了,反正我等不下去了”卜凡略微焦急的声音响起

  “经过这段时间的反复观察和印证,我和岳哥已经可以确定杰哥身体没有问题了,王家给的泉婆草,是真的,确实很厉害!”

  岳岳和陈立农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蔡徐坤拍了下隔壁人的肩膀:“难为杰哥了,让你忍受这么久”

  朱星杰闻言没说话,倒是一旁的朱正廷接了话茬

  “王家太想当然了,他们不仅低估了杰哥和小鬼的感情,更低估了咱们兄弟之间的执念,啊!还有我们的智商!!”

  “没错,老大这招缓兵之计六得很,杰哥这把是我们赌赢了!”范丞丞咧开嘴笑道

  “先别得意,”林彦俊泼了半盆冷水

  “王家是自信过头了,所以他们以为DC拿了泉婆草,而小鬼那家伙又自愿退出,这便水到渠成,一切尘埃落定了”

  “但是,”尤长靖担心道:“这次毕竟是我们要先毁约,不守信用,传到社会上肯定会给大家的口碑带来负面影响…”

  “嗨,这些年哥几个的流言蜚语还少吗?又不差这一个,再说了,咱们又不是去做坏事”

  木子洋宠溺地揉揉灵超的头,笑道:“小弟说的对~~”

  “鬼哥好不容易不犯一次傻,咱得好好支棱起来啊!得整起来啊宝贝们!!”黄明昊这孩子又打了鸡血

  “没大没小的,在座的都是你哥!”毕雯珺刚要拍小孩的头打算教训他一下,伸出一半的手就被自家小狐狸一巴掌打了回去

  “不过我温州弟弟没说错,小鬼还是有点脑子的。”

  “一般人通常会以为,小鬼把Unicorn交给我们,是表示与我们一刀两断,彻底和过去、和DC告别,实际上…”

  丁泽仁接过周彦辰的话

  “实际上,Unicorn在他精神海里住了这么久,早就把他的气息融入到自己的血液里。镇军山地势复杂、诡谲重重,没有熟人带领根本进不了核心所在。”

  “而小鬼把Unicorn交给我们,分道扬镳只是迷惑王家的障眼法,他真正的目的,是让它,为我们带路!!”

  “虽然说一开始我真没往这方面想,但是现在也不晚,等这小子回来了,一定要好好宰他一顿”周锐咬牙切齿地数落着不在场那位

  众人附议!

  “一个半月足够做很多事,有了Unicorn帮忙,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Jeffrey摸着下巴道:“更何况,封闭训练的成果,也许可以很快得到验证了!”

  “但是,最好还是避免冲突”蔡徐坤正色道

  “嗯,打起来伤了和气就不好了”董岩磊表示赞同

  “呵,到底是谁先伤和气的?!不是他们把我鬼抢走的嘛!”朱正廷剑眉一立,心中十分不爽

  “你也把对方那个打了个半死,谁也别说谁”尤长靖调侃道

  眼见着对方听了这话,小脸鼓成个包子,渐渐变红,尤长靖控制不住在心里偷笑

  “好了好了,都不要再说了”

  关键时刻还得是蔡徐坤出来压场,制止了自家仙子暴躁的手舞足蹈

  “总而言之,大家去准备准备,是时候接小鬼回家了。”


  半晌,一句话掷地有声


  “谢谢…”


  朱星杰的视线扫过每个人,他眼中翻腾的炽热和感动深深地灼烫了在场人的心

  虽然只是短短两个字,但他郑重表达出的感谢中蕴含的深厚情感是让所有人都无法忽视的

  胜过千金!!

  

  成员们回以朱星杰的是同样滚烫的热血和坚定。


  王子异露出的微笑让人安心:“放心吧杰哥,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把小鬼完好无损地带回来的。”


  蔡徐坤唇角勾起一抹弧度,他靠在沙发椅上,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眼中隐藏的霸道,却让他不可一世地不像话


  只听他薄唇轻启,语气简直像个反派


  “别忘了,小鬼说退出DC,我这个老大可没说同意。想净身出户?呵…哪有这么容易!”




TBC:下章大反转!!有人要出来作天作地啦!!!!



PS:感谢观看!!!!❤️❤️❤️❤️

评论(24)

热度(6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