洵·先生

我爱我的祖国——QQ群号(1141095586)

【戊戌纪】

Our only DC


——[第二章]谷雨21


(请勿上升真人,异能者ooc设定)



  夜幕降临的城市褪去了喧闹、忙碌的外衣,残留的一丝奔波也同那消失在地平线上的夕阳而渐渐淡去。霓虹灯下的淡黄色空气,明亮却又让人感到孤独,华灯初上的那一刻,一切仿佛被按下慢进键,将来之不易的温馨、相聚和暖到心坎里的酸涩,慢慢放大、慢慢延长

  可有些人,注定体会不到——让人沉沦的普普通通的来自家庭的归属感

   

  “你怎么来啦?”男人惊讶之余带着些欢愉

  “来看看你进行到哪一步了。”有别于刚才的清亮,这个人的声音稍显低沉,却也是个年轻的男性

  男人探究的眼神飘过去:“从北边来的?你见过他了?”

  后者没否认地点点头:“远远地看了一眼,没叫他发现”

  半晌,男人叹口气道:“你不该去看他的,这样会影响你的决心,干扰你的判断。你知道的我俩这张脸一旦暴露在他们面前,之前做的一切有可能就前功尽弃了”

  “呵,前功尽弃?”那人嗤笑一声“你真的觉得自己做的是对的吗?”

  “有什么不对!”对方的言语仿佛是个开关,一下子触碰到了男人的逆鳞,让他的语气不由得冷了下来:“当初是不是他抛弃的我们!他眼里只有他那个最小的弟弟,什么时候真正在乎过你和我!”

  “那次出逃也是一样,他手里紧紧攥着的是黄明昊,不是你!”

  男人靠在椅背上平复了一下心情,缓了缓语气嘲弄道

  “你该不是,对他还存有幻想吧?!”

  被大声质问过的少年低下头,半张脸被刘海挡住,让人看不清他眼中闪过的一丝落寞

  几秒钟过后,少年踹在兜里的拳头握了握,深吸口气道:“总之…我还是不想你…”

  “你放心,我没打算要他命,只是想让他吃点苦头也好,就当做曾经抛弃过我们的补偿吧!”

  好吧,算是个保证,少年抿着嘴打算离开

  “别再去看他了,早点回去,组织需要你。”

  男人起身上前走了几步,紧接着伸出双臂轻轻地把少年圈进自己的臂弯,感觉到怀中人有一瞬间的僵硬,他也不舍得有多余的动作,只轻吻了几下那颗圆润的后脑勺,待对方放松下来,才接着说道

  “我这边也临近收尾了,等王琳凯那边得手,我就回去陪你。”

  怀中人没有回应,但男人知道对方听进去了,便恋恋不舍地松开手,用目光送他离开。直至那人的身影彻底消失在黑暗中,他才从桌子上拿起烟盒点上一根

  暗红色的烟蒂在漆黑的房间中显得尤为亮眼,也同样尤为孤单。缥缈的烟雾随着男人的呼吸变幻莫测,细小的尘埃总是可以穿透人力达不到的缝隙之中,感受到不同于大千世界的一目了然

  就像,没人会发现,在书架角落那层落了灰的木头上,藏着一本小小的相框,里面是一张年代久远,甚至有些破损的泛黄照片

  照片中的四个孩童模样的稚嫩面孔,勾肩搭背地并排相依,那抹来之不易的笑容,在当初是怎样的珍贵,在如今就是怎样的讽刺……



————


  老虎最爱独来独往,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说的便是这种猛兽只愿意自己和自己玩,旁边但凡跟个啥,不是沦为它的食物,就是变成它的发泄物。

  当然,人也有这样的,比方说此时正站在广州最高的建筑——广州塔的塔身最高点上的——林彦俊先生

  咱也不知道这男的大半夜不睡觉跑这来干嘛?

  既然被号称DC最难以被控制的男人,林彦俊势必是有获此殊荣的过人之处

  早秋的火舌在粤地横冲直撞,夜幕降临后的冷风似乎也没什么作用

  林彦俊打了个哈欠,刚刚处理事情的时候不小心让西装的衣摆沾上了点肮脏的血迹,不明显,才发现

  “啧!”林彦俊不耐烦地黑了半张脸,脱了外套拿在手里

  嗡——嗡——嗡——嗡——

  手机震动的声音格外清晰

  把衣服换到另一只手,男人从裤兜里掏出手机

  “喂,”

  林彦俊的声音本就极其性感,此时他刻意压低了一些,沉郁的音色更是为他增添了几分苏到骨子里的成熟魅力

  “嗯,搞定了,溅了我一身血”

  呃…如果忽略他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寒意的话,整副画面还是很养眼的

  话筒里的人还在不停说些什么,但林彦俊明显已经没了耐心

  他塌着嘴角,把听筒移远些

  半晌,对方好像终于发现了这边半天连个“嗯”都不愿意施舍

  “Evan!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林彦俊这才慵懒地把手机拿回来

  “嗯”

  ……

  “…好吧,知道你不爱搭理我,那我就不多废话了,我知道你最想听什么。老板对你最近的工作很满意,鉴于你之前的表现,抑制剂已经放在老地方了,你记得去取~”

   紧接着那人一乐“哈,我提醒你干什么,你肯定不会忘的~”

  果然,刚刚还满脸无所谓的男人在听到“抑制剂”的一瞬间整个人的气场都变了,仿佛换了个人!

  此时的林彦俊浑身肌肉紧绷,像一头成年的、弓起背肌蓄势待发的豹子,他捏着手机的臂膀青筋暴起,如刀刻般冷峻的脸上,嵌着的那双泛红的瞳孔如野兽般炯炯有神,眼底更是惊涛骇浪!!

对方接着道:“对了,新的任务信息给你发过去了,一定要好好干哦,不会亏待你的~”

  “…剂量…”林彦俊略微沙哑的声音吐出两个音节

  “嗯?”对方轻笑一声:“呵~够你家那位小宝贝挺半年的~”

  “Evan,你放心,只要你够听话,抑制剂不是问题~当然,这东西的研发难度也是相当困难了,所以~你要好自为之哦~~”

  说罢,对方先一步挂断了电话

  听筒里冷冰冰的嘟嘟声如水滴石穿般砸在林彦俊心田,让他的血管明明感受到了冰冷,却又在他的额角留下了一道融化的痕迹

  广州塔下的信号灯红了又绿

  林彦俊把手机重新揣进兜里,吸了一大口空气,带着温度的氧气瞬间充斥了整个肺腔,把他的焦虑、怒火、心惊胆战一并挤压变形,直至丢出体外

  明明不是第一次了,怎么自己还是这么沉不住气

  林彦俊暗骂了一句傻瓜

  嗯…抑制剂吗? 唉,那得去南京啊…

  林彦俊看了眼手表算了下时间,心道得赶紧速战速决,争取早点回家,还有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呢!便收拾好心情,抖着西装外套扬尘而去。


————


  照例完成了对总部药田的检查,陈立农抻了个懒腰,舒服地眯起眼

  一旁的王子异放下手机,笑着走过来给人按肩

  “亲爱的放松,不要那么紧”

  “子…子异,对…啊…就是这里,再用点力”

  “这样可以嘛农农?”

  “唔…嗯…那里也要,唔…就是那里~再…再大力一点~”

  “舒服吗?”

  “舒…嗯,舒服…继续~不要停~~”

  多么和谐的画面啊~


(想多的自己自觉点儿,给我面壁去!!)

  

  有王保健的大手笔出马,再硬的筋也能给你揉开喽!

  陈立农只觉身轻如燕,白日的疲劳一扫而光

  二人说说笑笑,打算回房间睡觉

  “啊,对了子异”陈立农突然想起来什么

  “有一件事情哦,我一直想和你说诶,忘记了刚刚才想起来诶!”

  看着爱人神秘兮兮的样子,王子异笑着把对方的小手揣进自己怀里

  “你说吧,我听着呢”bro的声音还真是无论何时都是那般温润、沉着呢

  “我总是觉得,有些事情好像怪怪的,”陈立农万年阳光的脸上难得出现了极大困惑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最近,啊其实之前也有过几次啦…我是说,尤其是Justin那件事情之后,我总觉得好像有一双无形的眼睛在盯着我们诶!”

  听着爱人言语中的严肃,王子异渐渐收了漫不经心,竟也察觉到一丝忐忑

  “具体点?”

  “哦,你好好回忆一下,我们四人暗中调查的事情,国异会是怎么知道的那么快?后来磊子接的那通荒岛任务,明明敌人实力不强,为什么偏偏杰哥就中招了?还有,牛皮纸。而且为什么小鬼偏偏就是可以救杰哥的王家一员?国异会是怎么跟过来的?而且你记不记得,王琳萧当初的话?”


  “家父知晓这一点,所以便提前让我们带着它在此等待各位。”王子异回忆道


  “没错,就是这个!”


  “还有,”王子异沉下声音道:“王琳萧知道杰哥的痹症是他的异能源!”


  所以……


  二人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眼神看出了极大的不安

  疑虑像是一团巨大的乌云,将人团团迷住困在心魔里,惶惶不可终日

  未知的东西才是最可怕的,因为不知道,所以无法预判,充满了挑战和不可控因素

  人永远都会对手掌把控不住的事物产生排斥和恐惧,打心眼里的反感、敌对、否认、逃避、慌乱等等负面情绪便会成为粮食,使人心中的懦弱成倍增长,最后成长为一张血盆大口,成长为一个足够吞掉一切自我的、毫无良知的大怪物,终会迷失本心


  心理防线崩溃,会要了人的命;

  信任之墙倒塌,会凉了人的心。


  陈立农、王子异不敢往下想


  有些东西,只有他们自己人才会知道


  但是……


  这并不妨碍陈立农再说最后一句话

  “而且…我们到现在都还不知道,“Justin的刺杀目标是队长”这条任务信息,到底是谁发出来的……”


  真相有时、往往,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TBC:最近有很多朋友私信我想让我加点情节,我就不一一回复啦,在此统一回应一下:各位朋友的意愿我真的都会认真思考,并在脑中构想如此这般后又该如何发展。🤔

  所以如果在接下来的情节里可能会出现一些我认为合理并能增添文章趣味性的谁谁谁的点子,那么恭喜这位幸运观众!👏🏻👏🏻👏🏻

  反之,则很遗憾,并不是说谁谁谁的梗不好,而是安在这小破文里不太合适,斯米马赛!🤧

以上↑👀



PS:感谢观看!!!!❤️❤️❤️❤️

评论(16)

热度(6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